close

西哈努克也是一個有名的觀光地, 在柬埔寨的南部

從金邊搭巴士 大約四小時,但是我那天搭了六小時

我是直接跟金邊住的hostel買巴士票,價錢我忘記了,但是有詢問過好幾間hostel的票 價都一樣

因為當背包客習慣了,有時候連住宿都不先預訂 直接就殺去西哈努克了,到的時候已經晚上,立馬去走在路上找住宿,

問了好幾間都客滿,真的找不到就要睡海邊了,後來終於找到一間一晚6美金,住了兩晚

 

吧檯的氣氛非常好

 

在酒吧喝酒的時候遇到一位中國大叔在當地好幾年, 隔天還請我跟朋友去吃跟臉一樣的牛排才15塊美金,據說有500公克,店的老闆是澳洲人,地點很偏僻真的要當地人才知道

 

結束兩天在西哈努克的小旅行, 我跟朋友決定搭便車回金邊~沒錯 搭便車  免費的意思啦!

姐姐們有練過,小朋友如果獨身一人不要輕易嘗試,

由於市區離高速公路有一段路, 所以我們攔了三台摩托車分別一段一段路的接近高速公路

有一個阿伯以為我們會付他錢 在那邊痴痴等到我們跟他解釋 hitchhiking is FREE !!

終於到達前往金邊的高速公路, 因為只有唯一一條路線, 我們沒有花太久的時間, 一位中國大哥(又是中國大哥), 看到我們舉起搭便車的小手 便停了下來, 他後面載了另外兩個中國小女生也剛好往金邊的方便

我們就順勢坐上車啦!!!!!!!!!太棒了

沿路中停下來上廁所買東西~在車上聊天打屁 感覺是已經認識的朋友,

後面那群是中國人在工廠的同事(柬埔寨人)

 

幾個小時後 回到了金邊

FREE

  大家也許想嘗試 搭便車,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,但是真的要小心 不管是男生女生,我自己一個人的話就肯定不會做這種事

arrow
arrow

    橄欖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