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東南亞自助的經驗

前兩年一直都在歐洲旅行,這次決定來玩一下亞洲

手很滑的訂了機票   從

1.高雄飛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(在越南轉機)

2.吳哥窟的暹粒飛到吉隆坡

3.吉隆坡飛回高雄

三張票總共7500台幣左右(不含行李唷!因為我只有一個不到七公斤的後背包)

深深覺得在亞洲旅遊  還是比在歐洲貴很多

 

在小港機場出發前竟然發生一個大插曲

地勤人員跟我說 我需要辦越南的簽證才能飛!!!!!(OS:什麼!!!我只是要轉機又沒有要入境越南,難道在刁難我嗎)

因為我第一段飛去金邊的機票是越捷vietjet在越南轉機, 它是越南航空的子公司,是廉價航空!!齁...

想說以前在越南轉機的時候都不需要簽證,原來是我之前都搭越南航空的關係

好啦~地勤人員就是不讓我check in 除非我馬上申請線上暫時的簽證,到越南就會有人來接你

一位看似主管的地勤立馬教我線上申請,有一個是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拿到簽證, 但是我當時只剩下半個小時,看來是我唯一的選擇,不然換機票,跟訂好的飯店..等等的也是會損失慘重..只好心痛得線上刷了46美金超級急件好先check in(一般時間充足的話好像5美金就可以申請到了)

 

真的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左右就收到一封email,是暫時的簽證,提供地勤人員才能check in, 突然又發現我的名字拼錯啦!!!!!!!! 我真的當場沒發瘋

主管可能覺得不是甚麼大問題加上看我瀕臨發瘋狀態,他說先讓我check in,同時也讓我簽一張如果到越南時修改名字的費用得自己負擔

心情已經到了無法言語的狀態,終於到了越南河志明機場,找到接機的兩位當地小姐幫我處理簽證的事情,現在還要再付20美金的簽證費

小姐幫我問了名字拼錯的事情,後來說不需要更改也沒有另外收其他的費用

 

我一直納悶的是我又不去越南,竟然在越南簽證就花了約70美金,到底是為了什麼,這就是廉價航空要注意的地方啊各位!!

不要像我一樣當了冤大頭~可能這樣算下來跟買越南航空的票價都一樣了

學到教訓下次就知道了!分享給大家自己的經驗囉!

 

放下石頭飛去柬埔寨金邊囉~~: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橄欖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