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主要分享抽中加拿大打工度假者如何申請良民證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打工度假中毒者,那這篇文章你不閱讀就對不起自己了

1.台灣良民證
因為很簡單,請看連結即可
 https://www.gov.tw/News3_Content.aspx?n=2&s=380331
   

2.日本良民證
免費
本人到場
攜帶文件:護照及身分證
按指紋約1個小時
辦理完之後可請協會開一張申請證明(如需可先上傳給加拿大),因為申請到被通知領件大約1-2個月,收到正本後再補件


3.澳洲良民證
42澳幣
線上申請
準備文件:能付款的信用卡及護照及可達到100點的文件
(我準備了護照,澳洲過期的debit card,及自行翻譯的台灣存款簿封面及內頁3頁)
PS:申請前請先準備好十年內住過的英文地址,申請時會需要填寫到
紙本寄出時,澳洲會來信告知,寄出到收到約20天


4.愛爾蘭良民證
免費
線上申請
準備文件:至Garda網站下載申請表格並填寫,如果居留證還在也可以拍照一起EMAIL給Garda, 此時你需要回想當初的地址,找出你當時住的地方是哪一個管轄區(我是dublin 1, 所以是mountjoy station ),如果不清楚也沒關係,你聯絡的警察會幫你轉到所屬的轄區處理, 剛開始聯繫的警察回信都秒回,後來轉到mountjoy的就都回很慢,但我還是照三餐寫e-mail問候,後來終於來信告知已經寄出,但是過了一個月左右遲遲未收到,我只好請他們直接給我電子檔,紙本在我收到POE後才收到...大概花了快一個半月 (白眼)


5.德國良民證
公證費56.43歐(於在臺協會支付新台幣)及
13歐的申請費自行電匯給德國聯邦法務局
本人到德國在臺協會辦事處(不用預約,但要在官網上的特定時間至現場申請)
準備文件:護照及申請表
在臺協會簡單問你之前為什麼在德國,及申請良民證用途,大約1小時可以完成,拿到用印的申請書後就可以離開,寄給法務局時記得匯款資料要印出一併寄出,我三月初寄出文件,三月中文件到德國,中間寫了無數次催德國的信,最後終於在五月中收到紙本..


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對喜歡打工度假的人似乎不太friendly :D
這也是我拖延了好幾年不想申請的關係
但一直尚未在美洲插旗
所以決定在35歲前申請

希望以上能幫助目前正在苦惱良民證的你
再過兩周就要飛溫哥華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加拿大生活 !

arrow
arrow

    橄欖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